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
2021-07-01 08:37: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那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30日讯 6月30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

  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建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聂云凌出席会议并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郝会龙、宫晶堃、刘睦终、韩立华、曲敏,秘书长、党组成员夏立华出席会议并发言。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张显友、马立群、庞达列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生态价值观、认识论、实践论和方法论的总集成,是指导生态文明建设的总方针、总依据和总要求。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这个重大课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省委确定的绿色发展目标任务,组织委员积极建言资政,助力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效。要组织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我省法治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要突出学习教育重点,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开展实践活动,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努力提高履职水平,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完成好省委确定的年度协商计划为重点,发挥职能作用、提高履职水平,助力“六个强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实施。

责任编辑:杨禹

聂云凌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