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返回工作岗位,他们这样践行初心使命
2021-07-04 21:58: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黑龙江省在京受奖的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陆续返回家乡和工作岗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着初心出发,开启新的征程。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 于艳玲:

  要加强基层实验室建设,尤其在核酸检测这一块儿,要进一步加强培训。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刚刚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党委书记于艳玲作为领奖代表从北京回来后,第一时间就开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省疾控中心共检测各类标本3万多份,为全国核酸检测使用“混检”方法可靠性提供了重要数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更加明确了省疾控人的奋斗方向。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 于艳玲: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说,“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时刻把守护龙江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中国一重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明忠:

  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积累宝贵经验的光辉历程。

  回到工作岗位,中国一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就在集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上,分享了在北京现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盛况的感想,并从自豪、自信、自强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让职工们进一步坚固信仰、坚守信念、坚定信心。

  全国劳动模范、中国一重首席技能大师 刘伯鸣:

  总书记的讲话声声入耳、句句入心,作为全国劳模、大国工匠,我要传承发扬好劳模精神,在锻造技术上不断创新,坚定扛起中国制造业第一重地的历史使命。

  一大早,哈尔滨市南岗区荣市街道办事处龙泰社区党委书记周密就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三姓小区,同爱心企业洽谈破旧凉亭改造的相关事宜。几个月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三姓小区从过去的老旧小区一跃升级为智能化封闭小区。

  哈尔滨市南岗区荣市街道办事处龙泰社区党委书记 周密: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也为我们社区指明了工作方向,我们将在为民办实事、知民意、解民忧上继续下功夫,让老旧居民庭院旧貌换新颜,让居民在平安、舒适、宜居的环境下幸福生活。

  饶河县西林子乡小南河村第一书记 冷菊贞:

  咱把每一个小环境都整好了,凑一起不就是大环境嘛,是不是。

  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饶河县西林子乡小南河村第一书记冷菊贞,参加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便马不停蹄地赶回村里,带领村干部和村民布置起了农家乐。

  饶河县西林子乡小南河村第一书记 冷菊贞:

  总书记说,我们共产党员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驻村党员,要带头想老百姓之所想,我们小南河村现在就是把旅游的基础设施做好,把产业抓好,让村集体壮大,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

  逊克县车陆乡卫东村党支部书记孟庆永一回到村里,就立即来到村里的蜂酿蜂业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党员干部合作社成员分享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受,第一时间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家乡的父老乡亲。

  逊克县车陆乡卫东村党支部书记 孟庆永: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党支部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领头雁的带头作用,努力实现我们村党建引领、殷村富民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专题】黑龙江省全国“两优一先”风采展示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