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铁路部门将加开多趟暑期临客 预计发送旅客124万人次
2021-07-08 09:25:10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8日讯 7月7日,记者从铁路大庆车务段了解到,今年全国铁路暑运自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共62天。其间,多种客流将集聚叠加,预计将发送旅客124万人次,日均2万人次,同比增加40万人次、增长47.6%。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暑运运输期限内,将主要以旅游度假、疗养避暑、商务会展、探亲访友、院校学生等客流为主。其中,直通方向的客流将集中在北京、天津、秦皇岛、大连、沈阳、上海、南京、苏州、杭州、青岛、西安、丹东等旅游城市。

  为更好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求,铁路大庆车务段已采取多种措施增加运力、改进服务。在列车安排方面,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

  首先,京哈高铁首次延伸至齐齐哈尔开行,大庆等省内5城市部分动车组列车将经由京哈高速线进京,与现行相比平均缩短2小时旅途时间。

  其次,在三季度图定列车基础上,还将加开部分临客,包括直通临客2对,哈尔滨东至阿尔山北的K4697/6次、K4698/5次,山海关至大庆西的K4009/10次;管内动车组临客5对,哈尔滨西至齐齐哈尔南的D9171/2次,齐齐哈尔南至哈尔滨西的D9174/D9173次,齐齐哈尔(齐齐哈尔南)至哈尔滨的D9832/D9831次,哈尔滨至齐齐哈尔南的D9175/9176次,齐齐哈尔南至哈尔滨的D9178/9177次;管内普速临客6对,牡丹江至漠河的K5174/1、K5172/3次,牡丹江至满洲里的K5178/5、K5176/7次,哈尔滨至漠河的K5117/8次,哈尔滨东至满洲里的K5115/6,齐齐哈尔至乌伊岭的K5142/3、K5144/1次以及鸡西至扎兰屯的K5136/3、K5134/5次。

  同时,铁路大庆车务段还将统筹安排好设备检修、疫情防控、施工安全管理、食品卫生安全管理、防洪安全等工作。根据客流变化和实际情况,落实好特殊重点旅客预约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优化客运品牌服务,大力倡导用心服务和温度服务,满足旅客个性化、差异化的出行需求。督促各车站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制度,及时发现处置各类安全隐患。督促各车站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努力确保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

  铁路部门提示,暑运期间旅客列车开行相关变化和服务资讯,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等渠道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快乐暑期 开心一夏

【专题】龙江人“三伏天”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