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工信局 优化营商环境解企业难题
2021-07-16 09:23:27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康赫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6日讯 近日,双鸭山市工信局召开服务企业座谈会,27户企业代表、市工信局企业首席服务员和服务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双鸭山市工信局企业首席服务员在会上介绍了双鸭山市工信局首席服务员服务企业上半年工作情况。首席服务员工作开展以来,通过逐户入企对接的方式,共对接服务企业50户,实现了服务企业全覆盖。建立定期服务机制,每月通过入企走访、电话询问和微信征求等方式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以会办、代办和转办等服务方式,为5户有需求有困难的企业服务13次,帮助福园食品协调办理土地审批手续、组织山宝肉制品厂等3户企业赴哈市秋林里道斯参观学习。后续市工信局将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已与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商定,邀请省食品专家到企业进行现场指导。

  会上,企业首席服务员宣讲了“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双鸭山专场”关于双鸭山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答记者问的相关内容,以及双鸭山市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政策,并重点对“一三六五”政策进行了讲解。结合双鸭山市转型高质量发展,向企业代表介绍了双鸭山市当前工业状况、“六大产业链条”和石墨、玄武岩等新产业发展情况。

  会上,企业代表、首席服务员和服务联络员就如何创新联谊机制、畅通沟通方式进行了交流,对企业反映的困难进行了了解,提出了建议。

  双鸭山市工信局首席服务员表示,双鸭山市工信局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出发点,以解决企业困难为目标,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