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图书馆打造现代图书馆新模式
2021-07-16 09:23:27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刘明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6日讯 近日,南京市图书馆副馆长吴政在省图书馆副馆长张大尧的陪同下,莅临双鸭山市图书馆(新馆)指导工作。

  当日下午,在双鸭山市图书馆相关人员的引导下,一行人先后实地参观了低幼阅读部、青少阅读部、综合阅览部、社会科学部、特藏阅览室、自修室等,详细了解了场馆布局、基础服务等各项工作,并与机器人进行互动,体验多功能厅和演播厅。参观过程中,吴政对双鸭山市图书馆新馆开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智慧图书馆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指导性意见。同时,南京市图书馆副馆长吴政为市图书馆全体职工带来一场主题为“走进第三代走向智慧—图书馆发展趋势探索”的精彩讲座,他围绕图书馆的历史演变、第三代图书馆的功能、特征以及智慧图书馆的综合整体能力进行了精彩的讲解。此次讲座为市图书馆新馆的功能设计、新技术的采用以及读者服务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还表示南京市图书馆将与我市图书馆进行长期合作,对少儿数字图书馆资源进行共享。

  讲座结束后,双鸭山市图书馆职工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受益匪浅,尤其是新职工对自身的工作职责和社会使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要自觉学习提升业务本领和专业技术水平,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图书馆的发展相结合,切实维护好图书馆的公共服务形象。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