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三小三大”机制推动实践活动走实走深
2021-07-17 15: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霍枭涵 许崴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7日讯(许崴 记者 霍枭涵)连月来,大兴安岭地区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谋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尽心竭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实践活动融入进工作中、落实到行动里、体现在成效上。

  “小切口”解决“大民生”

  聚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教育公平、文化事业、基层治理等民生工作,大兴安岭地区逐级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召开业务培训会、台账对接会、项目推进会、进展调度会和问题反馈会,找准项目小切口,解决民生大问题。全区落实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5个,供暖改造项目11个,机场、铁路、公路建设项目35个。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攻坚行业难事”专项行动,带着难题“走”,针对急难险重问题开展攻坚式“走流程”,立行立改问题200余件次;带着责任“走”,以普通群众身份深入服务窗口开展体验式“走流程”,规范简化办事流程426项;带着情怀“走”,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融入式“走流程”,开展爱心帮扶1320余人次。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公众开放日80余场次,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深入项目现场参观,通过“组织办实事、群众来评事”的方式加大督办力度,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七一”前夕,地级台账完成21项,占比58.3%。年底前预计完成15项,其中,“七一”前进度过半13项,占比86.7%。全区各单位办实事台账完成524项,占比63.5%。

  “小平台”展现“大作为”

  大兴安岭地区坚持学史力行,把履行部门职责融入全区中心工作,开展了“清冰雪进小区”“备春耕到农村”“走流程优服务”“上一线促防疫”“清明节保春防”“抗洪灾保平安”“献爱心建家园”等主题实践活动。地直部门依托岗位优势和专业特长,组织开展了“送政策”“送科技”“送温暖”“送洁净”“送技能”“送健康”等服务活动。6月中旬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闻“汛”而动,涉水逆行,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标尺。6000余名党员干部奔赴一线,200余名处级以上领导、900余名科级干部驻守一线,258个临时党支部、流动党小组建在一线,339支党员突击队冲锋一线,平安转移群众14744人。

  “小心愿”彰显“大担当”

  各级党组织集中开展了“百件实事帮到村”、“千个支部进社区”、“万名党员联楼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办结具体实事、做好身边小事,帮助基层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加格达奇区在常态化开展“有事您说话”志愿服务基础上,组织53家单位542名党员志愿者为困难学生捐款捐物、为社区居民义诊等党员志愿服务1100余人次。呼玛县派出志愿服务队21支,帮扶贫苦孤寡老人347人。塔河县72个行动党小组开展志愿服务532人次。松岭区面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家庭等弱势群体征集“微心愿”210余个。新林区新林镇9支志愿服务队参加“爱情小镇,红色管家”活动。呼中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防火、防疫、防汛等紧要工作。漠河市北极边境派出所青年志愿者史先强夫妇主动联系市公安局“警民直通车”到洛古河村为村民服务,义务为村里留守老人送去生活用品,累计走访300余户、1000余人,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化解矛盾纠纷20件次。截止目前,全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团队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40余次,13500余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政治担当。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