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中国田径协会2021年青少年竞走锦标赛24日在大庆开赛
2021-07-23 09:15:00 来源:大庆日报  作者:马玉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3日讯 7月22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中国田径协会2021年青少年竞走锦标赛24日将在我市开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主办,中国田径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协办,大庆王镇竞跑俱乐部承办。该项赛事是我国青少年竞走项目最高级别赛事,更是我市历史上承办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竞走赛事。省田径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特意选拔出曾多次执裁国内顶级赛事的8名国家级裁判和15名一级裁判员以及多名二级裁判员和志愿者提供支持辅助。本次赛事按性别和年龄分为男子10公里竞走、5公里竞走、3公里竞走和女子10公里竞走、5公里竞走、3公里竞走6个组别,共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江苏、重庆、青海等全国34家国家田径单项高水平人才基地、田径传统特色学校和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俱乐部的22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体育产业,连续举办了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全国铁人三项联赛等国际国内顶级赛事,以赛事推进旅游,以体育带动经济,打造“体育+旅游”特色品牌。该项比赛是我市今年第一场全国锦标赛,也是我市“十四五”开局的第一场全国锦标赛,意义非常重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赛事的筹备工作,召开专门的协调会,确保做好赛事的各项工作,举全市之力共同打造一场精彩、圆满的赛事活动。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