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龙疆号玩转旅游+环保新概念 去阿勒泰赏美景还能种棵树
2021-07-26 08:09: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6日讯 畅游美丽的喀纳斯、神秘可可托海,在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捐种400棵大苗树木,为“千里画廊”留下自己的绿色足迹……19日,新疆首开的龙疆号“新东方快车-完美荣耀之旅”高端小包列,载着150名客人开启魅力阿勒泰高品质之旅。

  龙疆号“新东方快车-完美荣耀之旅”横跨新疆南北,从乌鲁木齐市出发,途经阿勒泰、富蕴、布尔津、喀纳斯、伊宁、喀什、库尔勒、吐鲁番等地,途经可可托海、喀纳斯、禾木等全疆20个知名景区景点,全部行程近15天。

  “我们每人都会唱《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更想探寻一下可可托海的美丽面纱。这次旅游让我和家人终于见到真实的可可托海,可可托海的历史让我感到震撼,三号矿脉是国人的荣光。”上海游客徐进告诉记者。

  此次龙疆号“新东方快车-完美荣耀之旅”的150名游客均以家庭为单位,以环保公益为主题,首次将旅游文化、学习历史、生态环保结合起来,为阿勒泰市将军山捐赠12万元,在将军山滑雪场种下400棵树木,助力阿勒泰的环保事业更上一层楼。“阿勒泰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能在如此美丽的地方种下一棵树非常有意义。也许今后我不常来阿勒泰,但这棵树却会代表我们见证阿勒泰今后的变化和成长。”捐赠树木编号为065的家庭表示。

  此次龙疆号每个家庭捐赠树苗后都会得到纪念卡一张,上面标有捐赠时间、捐赠家庭和树木编号。捐赠家庭持这张纪念卡在今后任何时候来阿勒泰市将军山,都会找到这棵树,在捐赠10年之内,可每年免费在将军山滑雪场滑雪三天。

  今年龙疆号高端小包列将计划开行5趟,其中150人有4趟,60人有1趟。目前,5趟游客报名均已过半。

  阿勒泰地区素有“千里画廊”的美誉,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苍茫的戈壁、辽阔的草原,宽阔的河流、壮美的峡谷,逶迤的雪山、广袤的湿地……据统计,1-6月,阿勒泰地区累计接待游客1225万人次,同比增长57%;实现旅游收入76亿元,同比增长15%。

  “现在的喀纳斯每日接待游客近十万人次,但旅游消费收入却增收不快。今年,黑龙江省援疆前指与乌铁东方快客首次推出高端精品游,活动融入了植树造林等各种各样的公益性消费内容,让游客在欣赏美景品尝美食的同时,留下一个长久的记忆。”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邹向东介绍。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黑龙江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