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快来打卡黑龙江25个必到必游地——第二波新奇趣景区
2021-07-26 21: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6日讯(记者 霍枭涵)今夏,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你的北方清凉龙江”为主题,推出25个必到必游地,重磅推介夏季龙江最值得打卡地。今天推出第二篇,本次着重介绍6个人文、历史类旅游目的地。

中央欧陆风情旅游区

  1.中央欧陆风情旅游区

  中央大街始建于1900年,沿街的欧陆风情建筑鳞次栉比,堪称是哈尔滨这座中西合璧都市的缩影,是亚洲最长、中国最早的步行街,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哈尔滨市城市名片上最亮眼的一笔。

  中央大街步行街地处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心区域,南起经纬街,北至松花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全长1450米,宽21.34米。其中最具特色的方石路宽10.8米,这种方石因形似面包又被称为“面包石”,整条街大约铺有87万块方石,历经百年仍浑圆坚固。

  中央大街两侧的71栋历史建筑让人着迷。在风格上,汇集了文艺复兴、巴洛克、折衷主义及现代多种建筑风格,让人一饱眼福,是中国国内罕见的一条建筑艺术长廊,被誉为“万国建筑艺术博物馆”。在文化上,这里还是哈尔滨诸多著名历史节点的见证者,著名的马迭尔宾馆曾是远东最富盛名的现代国际宾馆,接待的中外各界名流不计其数,留下一段段传奇故事;华梅西餐厅、塔道斯西餐厅等百年老店屹立至今,彰显哈尔滨“西餐之都”的魅力,是美食爱好者的打卡胜地。

  每到夏季,中央大街都是欢乐的海洋,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中央大街老街音乐汇等节庆轮番登场,花车巡游、音乐阳台等缤纷多姿的活动精彩不停歇。

  

华夏东极旅游区

  2.华夏东极旅游区

  抚远是我国迎接第一缕阳光的地方,在这里观看日出可以收获满满的幸运与正能量。

  抚远观看日出最佳地点,是位于我国陆地领土最东端的地标景观——华夏东极太阳广场。

  抚远与俄罗斯隔江相望,建城于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乘船在界江驰骋,可将对岸的俄罗斯风情小镇卡扎克维茨沃美景尽收眼底。

  抚远的生态旅游资源丰富,三江保护区内鹤鸣阵阵,东极森林公园林木萧萧,界江上乌苏里船歌悠扬,可登山游水、探访俄式风情。

  来到华夏东极抚远,一定要尝鲜的美食就是全鱼宴,特别是当地赫哲族的传统菜肴刹生鱼,以及冰雪“刨花”鱼片、清炖鲫鱼、锅包鱼、鱼丸汤等特色名吃,一定不要错过。

  

虎头旅游景区

  3.虎头旅游景区

  虎头旅游景区位于鸡西虎林市虎头镇,乌苏里江的起点即位于此,小镇与俄罗斯隔江相望。景区以悠远的界江、大美湿地、奇峰秀色为底色,拥有军事要塞遗址等红色旅游景点,是国家5A级景区。

  虎头是二战终结地,侵华日军虎头军事要塞博物馆保留了日军侵华的罪证。来到虎头,一定要打卡的网红景点特别多:二战终结地纪念园带你回顾二战始末,珍惜和平生活;乌苏里江起点石、“乌苏里江第一塔”、“天下第一虎”三大地标,从横向、纵向将乌苏里江美景一网打尽;红色游胜地珍宝岛、美丽的珍宝岛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让红色游寓情于景;一定要登顶完达山脉最高峰——神顶峰,品一品日出、松涛、云海神顶峰“三绝”。

  

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

  4.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

  位于黑龙江、云南的两大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在中国的一南一北遥相呼应,是响应著名地理学家胡焕庸先生著名的人口分界线:以瑷珲—腾冲为线,在中国人口地理学科起着重要的作用。

  “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地处黑河市区东南部,以胡焕庸像、象征人字的A型长廊、象征国家和大地的红色立方体、象征生命之源与江河的圆形水体等要件构成,游客在通过主轴线时,可以间接感受穿越瑷珲-腾冲的场景体验。在康体休闲活动区,过功能分区布置、植物种植设计等方式,强化人口地理分界线的区域特征,游览时可以着重感受。

  游客在观光游览的同时,可以切身感受这道神奇的线,增长地理学、人口学知识,同时休闲娱乐、健身、漫步,已成为黑河的一张新名片。

  

北极村景区

  5.北极村景区

  北极村景区,位于我国最北漠河市,是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也是全国唯一能够与北极光偶遇、体验极昼极夜现象的地方,素有“神州北极”和“不夜城”之美誉。

  消夏避暑的正确方向,必然是“找北”。北极村景区内到处都是“中国最北”,最北的邮局、最北的哨所……再配合依山傍水的自然好风光,与最高平均气温不过18℃的绝对清凉气候,让北极村处处都是打卡胜地。

  每到夏至前后,漠河当地都会举办盛大的北极光节,北极村是国内极昼现象的最佳体验地。在这里,昼长夜短,甚至夏至这一天到了晚上12点,西方天空的晚霞还没有消失,东方的天空却泛起了鱼肚白,是生活在地球上难得经历的奇妙体验。

  

大兴安岭爱情小镇

  6.大兴安岭爱情小镇

  黑龙江大兴安岭的新林区有一个神奇的坐标点:北纬52°13′14"、东经124°41′31″,与爱情誓言“我爱你一生一世”“一生一世只爱你”高度契合,被人们称作“爱情坐标点”,是全球唯一的爱情坐标,因此得名“中国爱情小镇”。

  中国爱情小镇位于新林区塔尔根镇,优美的青山绿水间,空气中似乎都弥漫着爱情的“粉红泡泡”。这里有一切与爱情有关的浪漫打卡点:爱情广场、爱情邮局……最适合情侣打卡拍照,浪漫唯美的集装箱民宿等颇受情侣欢迎。

  每年,这里都举办520爱情文化节,开展婚纱摄影大赛、汽车越野赛、广场舞大赛以及“爱的味道”烹饪美食大赛等系列爱情主题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