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农村“大喇叭”奏响交通安全曲
2021-07-28 09:42:07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张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隐患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宝山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宝山区村,利用村委会“大喇叭”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确保广播宣传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民警结合宝山区农村道路环境的特点和农村群众的出行习惯,在广播宣传站宣传“一盔一带”宣传常识,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无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拖拉机与货运三轮违法载人的危害性及乘车出行注意事项。期间,民警还联合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警示教育大家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摒弃不文明的交通陋习,共同维护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农村“大喇叭”广播宣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有效地宣传了交通安全知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20余条,做到了覆盖广、知识全,受到农村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