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保持防汛临战状态 多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2021-07-29 09:19:13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金立坤 陈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9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根据8月下旬至9月上旬易受北上台风影响发生局地洪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和地质灾害风险较大的预测预判,我市未雨绸缪、超前防范,多举措下好防汛救灾“先手棋”,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

  据了解,我市严密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安全生产、旅发大会应急保障等工作,加快江河清障,防御流域大洪水,加强山洪灾害防治,做好城市排水设施维护管理,严防城市内涝,对各项防汛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及时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期间,我市全面深入开展汛前自查和隐患排查,修复牡丹江、亮子河、海浪河等6处水毁堤防,维修加固1.58公里的7处堤防险工弱段,并配备抢险物料,落实专人巡查,制定应急抢险预案。开展全市穿堤涵闸统计、确权,落实管护责任主体,排查小水电站34座,加快推进36座小型水库维修养护,加强汛期常态化养护管理,确保水库汛期发挥拦洪错峰防洪作用。

  同时,市防指组成6个检查组,对各县(市)区和重点部位的防汛组织机构落实情况、预案体系构建情况、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情况、防汛物资储备情况等进行巡查检查,有力推动防汛工作责任落实。目前,我市已全面动员各类应急队伍驻防到位,全市调研编程专业应急队伍、专家应急队伍、社会应急队伍等共171支29052人。与部队、消防、森防等7支队伍建立防汛抗洪抢险应急联动机制,各应急抢险力量随时听候命令,确保最短时间调遣到位。全市储备防汛抢险物资全部准备到位,以备汛时之需。

  另外,我市建立会商研判和预测预警工作机制,市水务、气象、水文、应急等部门协调联动,加强信息共享和监测预报,及时对雨情、水情、险情、灾情进行综合分析,制定落实防范措施,确保预报预警“早准快”。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