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截至7月31日 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024万人
2021-08-18 07:58: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紫谦 徐佳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18日讯 截至7月31日,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024万人、3783万剂,18岁以上第一剂接种任务完成率为77.5%。这是记者从17日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获悉的。

  本次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省传染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跟踪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全省各市(地)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预防为主方针,在传染病预防控制、医疗救治、保障措施、监督管理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取得积极成效,全省传染病保持较低流行水平。2021年1~5月,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7958例,死亡68人,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36.35%和49.63%。

  报告指出,我省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重点,从制度层面进一步推动传染病防治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我省医疗救治能力不断增强,分层次布局省、市、县定点收治医院122所,储备可转换救治床位33000余张,可转换重症监护床位3500余张,实现可转换收治床位、重症监护床位两个10%双达标。在保障措施方面,各市(地)逐步将包含活动性结核病在内的15种常见病、多发病纳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管理。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