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嫩江市全面深化改革积蓄发展动能
2021-08-18 14:42:17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仲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8日讯 嫩江市统筹抓好金融、人才、教育、医疗等方面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从理念、制度到作风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变革,不断积蓄发展动能,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高歌猛进。

  这个市在窗口服务中,以政务服务中心为核心,以“不见面审批”为方向,全面对接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提供24小时“不打烊”在线政务服务,深化流程再造、优化审批程序,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争取平台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实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全覆盖。

  结合资源优势和发展目标,以及域内企业发展情况,该市建立重点企业“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抓好政策落实,加快培育一批主业突出、竞争力强的优质企业,提高民营经济对县域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鼓励企业技改升级,实现产品升级、产业转型、产能扩充,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该市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找准空白点和结合点,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积极争取中央、省和黑河市在试点布局、政策、资金和项目上的支持。

  该市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稳步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因地制宜发展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加强合作社规范管理。全面推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完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探索实行经营权抵押、担保、贷款,引导集体林权规范有序流转。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