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声”入人心
2021-08-20 09:14:00 来源:大庆日报  作者:肖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0日讯 从城市到乡村、从社区到企业、从机关到学校、从线下到线上……连日来,我市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全方位打造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声”入人心。

  “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8月19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高新区、龙凤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均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宣讲。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关鸿军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这一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三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鲜活的案例,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时代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使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广大青年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宣讲振奋人心,作为新时代青年,自己将谨记伟大建党精神,用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书写奋斗无悔的美好青春,谱写奋进有我的时代华章。” “通过深入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在今后工作中,更要突出‘情’字和‘干’字,在为民办实事上再突破,让群众真正地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聆听宣讲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密切联系实际,让人感悟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据了解,宣讲活动开展以来,我市采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了多渠道、全方位、全覆盖、互动式、接地气的宣讲,及时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送到了群众身边,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