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为“面子” 六人组团盗窃电动自行车被警方擒获
2021-08-27 13:59: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志 梁维昊 记者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7日讯(王志 梁维昊 记者 包海多 唐继厚) 6名无业青年组团盗窃电动自行车。近日,该团伙被齐齐哈尔市建华警方一网打尽,缴获被盗电动车13辆,摩托车1台,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

  8月13日一早,家住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的张先生正准备上班,却发现他锁在车棚内的电动车不见了。张先生赶紧到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文化路派出所报案,遇到了其他几名和他一样遭遇的电动车主。

警方缴获部分被盗车辆。 图片由警方提供

  派出所民警经过分析研判,通过监控视频迅速锁定了以肖某为首的6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并与此前发生的5起盗窃电动车及电瓶案件进行串并。8月14日,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6名嫌疑人全部到案,民警在他们的住处缴获钳子等作案工具。

  嫌疑人肖某供述,自己嫌累不愿打工,每天在外面闲逛,向父母要的钱又不够他出入消费场所,为了在他人面前有“面子”,便将目光锁定在停放小区内的电动车上,今年3月以来,他纠集李某等5名与他年龄相仿的青年,深夜潜入各个居民区,利用钳子等工具盗窃电动车或电瓶,先后作案25起,赃物变卖后所获赃款均挥霍在网吧和饭店中。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