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东京残奥会打破世界纪录勇夺金牌!刘玉,一战成名背后的辛酸
2021-08-29 18:31:24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8月28日,在东京残奥会女子150米个人混合泳SM4级决赛中,来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刘玉以2分41秒91的成绩勇夺金牌。刘玉拿下这块金牌,可谓是高歌猛进。在28日上午的预赛中,刘玉就以第一的成绩晋级,并且以2分39秒39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

  一战成名的背后,是她多年不懈地付出。今年32岁的刘玉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患有先天性脑瘫,双腿无法自主站立,正常人一个简单的动作,却是她眼中无法企及的梦。命运虽然绊脚,但她并没有因此服输,而是一直积极面对,努力读完了大学,还在上学期间学会了游泳。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终于在2014年刘玉遇到了自己的伯乐。

  刘玉在省队时期的教练关相楠说,她是在一次小的比赛中,发现了这个小姑娘,并把她选进了黑龙江省残疾人游泳代表队。选择了这条路,也就意味着要与命运作斗争。刘玉的主项是仰泳和150米混合泳,因为四肢存在一些功能性障碍,所以每天几千米的游泳训练,她都要用双臂来完成。成功没有捷径,只能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终于在2019年全运会的比赛中,刘玉的那扇窗打开了,她连续斩获三金,进入国家队。

  三年来克服孩子小且无人看管,疫情封闭训练无法与家人见面,初到国家队环境不适应等困难,刘玉刻苦训练,只为能站在残奥会最高领奖台,为国争光。这一次她终于独占鳌头,拿下金牌!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