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鹤岗市2020年财政决算和国有资产管理综合情况
2021-08-31 14:20:08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孙鹏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1日讯 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峰带领部分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和常委会预算工委有关人员来到市财政部门,就2020年财政决算和国有资产管理综合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汇报会上,李云峰一行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鹤岗市2020年财政决算及国有资产管理综合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的相关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汇报内容进行了座谈。

  李云峰强调,要提升资产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资产配置、使用、处置各环节管理办法,做好监督检查,发挥好资产管理效应,建立更加有序的资产流动体制,合理调配调剂使用存量资产,做到物尽其用。要推动国有企业提质增效,财政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履行好监管职责,强化投资监管,盘活闲置资产,实现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提高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能力,充分认识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履行好自然资源管理“两统一”职责,提升鹤岗市自然资源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保障能力。要做好调查摸底和规划、保护、开发利用工作,进一步做好耕地保护、生态修复、矿山整治等项工作,加大对乱砍滥伐等非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维护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权益。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