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快评 | 旅发大会,让你爱上黑龙江!
2021-09-02 00:12: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天上的水 地下的火

留下镜泊胜景万年的传说

银色的月满天的星

照亮大唐盛世海东盛国

呼啸的风飞扬的雪

汇成林海雪原英雄的赞歌

  9月1日晚,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牡丹江市举行,向世界观众展示出全新、全景、全体验式的牡丹江!

  镜泊胜景 林海雪原

  乘着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东风,牡丹江市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旅游与多业态融合,确定了“一核两带四区”旅游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实现了县县有特色、区区有亮点,文化旅游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这届大会,牡丹江市重点谋划打造“四大板块”。

  “浪漫雪城、生活印象”板块,以市区为主体,突出中心城区智慧旅游、夜间经济和购物消费;

  “镜泊飞瀑、渤海故国”板块,以镜泊湖景区、宁安市为主体,集中呈现牡丹江生态康养、历史文化的禀赋魅力;

  “艺术小镇、林海雪原”板块,城西和海林市为主体,再现东北风情、民俗传统和中东铁路文化的别样风采;

  “红色边城、异域风情”板块,以穆棱市和绥芬河市,重点呈现异域风情、红色文化、百年口岸等地域特色。

  重点推出红色经典、乡村振兴、产业融合、科技赋能、品质提升五大主题旅游产品,最大限度释放旅发大会的带动效益、发展效益和社会效益。

  有“塞外江南”美誉的牡丹江市,借助举办旅发大会之机,准确把握旅游消费新需求,通过全域布局,全方位提升带动旅游产业,全面升级激发更多市场活力。

  办一次会 兴一座城

  每届旅发大会都给举办城市的文旅发展带来了质的飞跃。首届旅发大会举办以来,哈尔滨市实现了旅游从冬季“一枝独秀”到冬夏两季繁荣、四季协调发展,步入了“全域旅游”发展快车道。通过举办第二届旅发大会,伊春市提出了“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口号,明确了“生态立市、旅游强市”的发展定位,完成了全市旅游发展战略升级。第三届旅发大会举办地黑河市,加快构建全域旅游项目新体系,促进旅游景区提档升级,打造出一批优质旅游品牌。

  在旅发大会的带动引领下,黑龙江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推出“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品牌,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文旅发展蒸蒸日上。

  展望未来,龙江旅游锚定旅游强省目标,不断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再绘龙江旅游发展新画卷,旅发大会将成为永不落幕的盛会,让同心共进成为时代的交响。

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

我在黑龙江等你!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