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东山区新华镇投资3万元解决1300余名群众吃水难题
2021-09-02 13:57:19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包立伟 耿向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鹤岗市东山区新华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投资3万元解决1300余名群众吃水难题。

  今年53岁的王晓平家住新华镇爱华社区鸿祥之家9号楼,由于历史原因及小区周边大范围拆迁,拆迁过程中造成水管跑冒滴漏情况严重,导致小区水压不够,而且水质浑浊,他只能从外面打水回来使用。

  民有所盼,我有所应。新华镇党委政府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下基层走流程中了解到群众诉求后,立即安排爱华社区工作人员走家入户调查实际情况。据了解,水管跑冒滴漏问题涉及1委5组、3委1组、鸿祥之家小区11栋楼,共600余户、1300余人。每逢夏季用水高峰,均会出现断水现象,社区居民需要用自行车、三轮车等工具到4000米外的区域打水,每天打水需要耗费1个多小时,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为了尽快解决居民用水问题,爱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10余人全员出动,加班加点排查漏点。新华镇党委政府在经费紧缺的情况下,投资3万余元,帮助爱华社区联系施工队,用一周时间堵上了50余个漏点,切实解决了群众吃水难问题。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