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两个村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
2021-09-06 10:23:51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6日讯 司法部、民政部近日公布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黑河市五大连池市兴隆镇兴隆村、爱辉区四嘉子乡卡伦山村获此殊荣,走在了黑河市民主法治乡村创建工作的前列。

  五大连池市兴隆镇兴隆村、爱辉区四嘉子乡卡伦山村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村“两委”班子成员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组织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有效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民主议事制度,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和村民法治观念不断增强,形成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为全市法治乡村建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