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学院中苏抗战历史纪念馆简介
2021-09-18 08:58: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河学院中苏抗战历史纪念馆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高校首家以中苏(前苏联)共同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为题材的历史纪念馆,是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国防教育基地、黑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黑河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纪念馆建于黑河学院内,占地近千平方米,拥有近万件藏品。展区包括揭开抗战序幕、日伪殖民统治、抗联浴血奋战、赢得最后胜利四部分。

  纪念馆积极发挥学校第二课堂和素质教育基地的功能,组建了大学生爱国者社团和志愿讲解员队伍;还将红色文化教育向当地社会和中小学校延伸,建立红色传承教育基地,开展“大手拉小手‘小讲解员’”培训活动;还在黑河市第五小学建立了国内中小学校首家“红色长廊”,让红色博物馆真正进入了中小学校园。

  纪念馆建馆十年来,已接待国内外政要及各界观众十余万人次,每年都举行馆际交流和学术研讨活动,在学生实践、社会服务、教学研究、红色教育、文化传承等方面得到了全校师生、社会各界、国际友人的高度评价,成为黑龙江省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一张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杨禹

我在国防教育基地等你(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