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致力乡村振兴 打造龙江样板
2021-09-13 08:55:57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晓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3日讯 大会收官,“游”热不减……连日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不断涌入宁安市玄武湖农业公园,欣赏独特美景,感受乡村风情。“目前,玄武湖农业公园的石板稻田已经拥有37个庄主,村里的石板米订单也纷至沓来,还没等收割,就已经全部被预订一空。”宁安市渤海镇上官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褚丽娟兴奋地说。

  “自牡丹江承办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以来,上官地村抢抓机遇,突出文化特色,高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镜泊飞瀑,渤海古国’宁安板块玄武湖农业公园观摩项目建设,通过地缘优势、深挖历史文化资源,亮出生态本色,提升玄武湖农业公园知名度。”褚丽娟说,浪漫的风车,诗意的田园,网红玻璃栈道……玄武湖农业公园给旅发大会观摩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借着旅发大会的契机,上官地村玄武湖农业公园景区内设亲水玩冰、农耕文化、智慧农业、民俗民宿、旅游商业街区、特色餐饮、稻草公园、非遗项目展示等八大板块,给游客带来全新的游玩体验。

  褚丽娟介绍说,今年上官地村采取“政府引导、村级主导、公司化运营”的模式,重点展示世界唯一的石板大米种植历史的稻作文化展示馆,以及乡村振兴“最强大脑”清华大学玄武湖稻作工坊、黑龙江首家乡村原生态稻草主题公园等,实现文化旅游与现代农业等多个产业的有机融合,形成集“吃住行游娱购”功能于一身的“农旅文”综合体。

  “打造‘有颜有品’最美田园牧歌旅游打卡地!”这是褚丽娟放大旅发大会效应的下一步打算,“我们将依托玄武湖农业公园,继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及‘农旅文’强镇战略,盘活乡村资源,优化乡村生态,打造乡村品牌,激发乡村活力,促进城乡互动,把玄武湖农业公园建设成为乡村旅游的前沿示范、乡村振兴的龙江样板”。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