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夏”来啦,“哈夏”来啦!音乐之城解锁出圈新方式
2021-09-17 09:27:00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作者:

  9月15日,暮夏初秋,伴随着轻柔的晚风,悠扬的音乐,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在哈尔滨大剧院盛装开幕。

  大型交响合唱《奔腾吧!松花江》在松花江畔唱响,由“燃情岁月”“感恩时代”“拥抱世界”组成的华美乐章在龙江上空回荡。

  《太阳岛上》《乌苏里船歌》《我爱你塞北的雪》等经典曲目联唱让观众踏歌而行,回忆“哈夏”音乐会60年的岁月流转;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小提琴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交响乐《灯塔》第四乐章《光明颂》通过跃动的音符,为建党百年献上最深情的礼赞;《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阿里郎》《今夜无人入睡》等外国歌曲、歌剧选段联唱,则凸显了迷人“哈夏”的国际特色。

  本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以“放歌新时代嘹亮新征程”为主题,聚焦60载“哈夏”岁月,共设开幕演出、全国性展演活动、“人民的节日,精彩的哈夏”群众文化活动、“辉煌100年”系列演出、“东亚文化之都”城市特色演出与论坛、“魅力夏都”文化展示活动、“风采荟萃、献礼百年”全国音乐学院系列音乐会等七大板块,将一直持续举办至11月下旬,激发哈尔滨热情洋溢的音乐魅力。

  60年的鎏金岁月,35届音乐盛宴,让哈尔滨这座“音乐之城”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出夺目的光彩。

  如今,音乐已经融入哈尔滨这座城市的血脉之中,松花江畔,热爱音乐的市民,动情演绎一首首经典老歌。

  夜幕之下,热情潮流的年轻人,在音乐节跟随动感的节奏表达自我。

  中央大街马迭尔阳台音乐,江边无拘无束的民谣歌手,炫彩夺目的音乐喷泉……无论年龄与职业,无论时间与地点,在哈尔滨,所有人都能找到那块与自己灵魂契合的音乐拼图。

  准备好跟随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脚步,一起打卡哈尔滨各具特色的音乐地标了吗?

  哈尔滨大剧院

  哈尔滨大剧院被誉为“凝固的乐章”,它是哈尔滨的“颜值担当”,远远望去,大剧院仿佛一座连绵的雪峰,与江北湿地风光紧密相融。

  2016年2月,哈尔滨大剧院被ArchDaily评选为“2015年世界最佳建筑(The2015 ArchDaily Building of the Year Awards)”之“最佳文化类建筑”,这里不仅是哈尔滨百年历史文化风韵的新地标,更是艺术之光闪耀的梦工厂。

  哈尔滨音乐博物馆

  哈尔滨音乐博物馆是一座承载和展示哈尔滨音乐历史渊源、蕴含和释放“音乐之城”艺术魅力、提升和彰显浪漫城市气质的专题性博物馆,是人们了解哈尔滨音乐历史、领略特色文化、感受城市精神的重要窗口。

  哈尔滨音乐厅

  哈尔滨音乐厅建筑外部采用钢结构配合玻璃幕墙,打造出晶莹璀璨的“浮游冰晶”,每当夜幕降临,音乐厅都如同一颗耀眼的钻石,点亮了“音乐之城”的上空。此外,音乐厅不仅采用了许多国际前沿的声效技术,还设置了东北三省的第一台由世界著名的意大利鲁法第公司制作的管风琴,其无与伦比的视听享受令无数人震撼。

  老会堂音乐厅

  哈尔滨老会堂音乐厅,史称哈尔滨犹太总会堂、哈尔滨犹太老会堂。总会堂为二层砖混结构,门窗设计由尖拱、圆拱组成,历经百年沧桑洗礼,积淀下厚重的文化底蕴。作为音乐演出的绝佳场地,老会堂音乐厅向人们展示一个更具内涵更具古典气息的哈尔滨。

  迷人“哈夏”浪漫上线,让我们相约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纵享如诗秋韵与华美乐章。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