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乡村庆丰收
2021-09-24 10: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韩莹 宋汜波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4日讯 (韩莹 宋汜波 记者霍枭涵) 金秋时节,暖阳高照。漠河市黑山村到处洋溢着丰收喜悦、唱响着丰收欢歌。

丰收的马铃薯。

黑山村村民在白菜种植基地里带着丰收的喜悦收获一颗颗碧绿如翠的白菜。

  9月23日是第4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行走乡村,看丰收景象,听百姓心声。

  走到家家户户的大地中,一片繁忙景象映入眼帘。田间的村民们流着汗水、挂着笑脸,人头攒动,热闹喜气。马铃薯、白菜等经济作物在前期雨水的充分滋润和村民的辛勤劳作下丰产丰收,累累硕果结出的是一年的好收成。

  在马铃薯种植基地里,村民们开着四轮车、拿着三尺挠和土篮子将一颗颗硕大饱满的马铃薯从地里翻捡出来,打理入筐,十多名农户忙活着捡拾装车。

  在白菜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拿着菜刀将一颗颗碧绿如翠的白菜砍下来,亲手将白菜扒好,装入车中到市里售卖。村民辛世军高兴地说“今年雨水大,白菜和马铃薯长得都特别好,看到这一颗颗大白菜和马铃薯,再累也觉得非常值得”。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