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工大增设以刘永坦院士名字命名特色班
2021-09-27 15:36:19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5月13日,哈尔滨工业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章程对外发布。作为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在去年招收的两个特色班――小卫星班、智能机器人班基础上,今年增设以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刘永坦院士名字命名的“永坦班”,面向未来新体制雷达智能感知探测、5G通信网络和无人驾驶无线感知等领域,为国家着力培养和输送电子信息领域的领军人才。

  2019年1月9日,刘永坦院士荣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他和他的团队突破关键技术,为海疆雷达装上“千里眼”,实现了我国对海探测能力的跨越式发展。

  2020年8月3日,刘永坦和冯秉瑞教授伉俪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80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设立永瑞基金,用于哈工大电子与信息学科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爱国心 强国梦 时代楷模刘永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