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东北“三省一区”社科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哈举行
2021-09-28 09:14: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梁岩 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28日讯 27日,以“百年党史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及实践”为主题的东北“三省一区”社会科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省社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研讨会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探讨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理论指导下,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奋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的历史贡献与宝贵经验。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所长夏春涛,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兼当代中国出版社社长李正华分别以“从中国近代史看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百年党史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了主旨报告。辽宁、内蒙古、吉林省社会科学院,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省社科院专家学者共同围绕“百年党史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及实践”这一主题开展理论研讨。

  本次研讨会将为推动东北“三省一区”社科理论工作者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宣传、阐释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专家学者们将进一步总结提炼升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形成的实践经验,以优秀理论成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群众凝聚奋进力量提供坚实学理支撑。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