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 12小时降雪过后 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2021-09-29 16:29:49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受贝加尔湖冷空气影响,近日,黑龙江省降水天气接连不断。被誉为最冷小镇的呼中镇施业区9月28号上午飘起了今年秋季第一场雪,大雪持续了12个小时。

  任连成是呼中林业局防火办一名瞭望塔员,他所负责的瞭望塔位于呼中区北线飞虎山五号线的山上。9月28号上午10点左右,在瞭望塔上进行日常瞭望时,天空下起了雪。开始是扬扬洒洒的雪花,雪越下越大,一个小时后,下起大片大片的鹅毛大雪,一直持续到昨晚10点左右。连续12个小时的降雪过后,今天早上准备上塔瞭望的任连成却遇到了困难!瞭望塔的铁质台阶非常滑,虽然有着十多年经验,任连成也还是得小心翼翼登塔瞭望。

  瞭望塔员每年3月15号防火期之前上山,到十月秋季防火结束才能下山。秋季的这场大雪过后,11瞭望塔附近山脉被皑皑白雪覆盖。昨天还是五彩的山麓,一夜之间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一般。深秋时节,原本已是枯枝残叶的低矮植物上,被洁白的雪花装扮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让人想起那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人间奇观。

  新闻观察员彦波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