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疫情防控下 东农志愿者为家长学生“传递爱”
2021-10-04 19:5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冯丹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4日讯(冯丹 记者 杨帆)“叔叔您好,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把这些物品送到同学手里”“阿姨您好,请您扫码测温,登记姓名,身份证号,孩子的姓名、班级、电话。”家长扫码测温,志愿者给物品消毒,再从服务岗将物品送出,这是在东北农业大学校园的志愿服务岗前紧张有序的忙碌景象。

东农志愿者传递爱心。

  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满足在校学生的必要需求,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准确无误的把家长送来的物品交到学生手中,东北农业大学党委根据疫情形势迅速决策、制定工作方案,校团委认真组织实施,10月1日起迅速招募了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短短一天时间就有近千名学生主动报名,10月2日就陆续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服务岗接送物品每天安排了两个时段,一个是中午11:30—1:30,另一个是晚上4:40——6:00,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基础上,极大的方便了家长和学生。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学生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下,家长们在疫情防控的紧张氛围里平添了几许放心和暖心,也为同学们的校园学习和生活送去了更多安心和贴心。受疫情影响,同学们近期每天都在线上学习,在校园内生活。虽然日常的生活节奏暂时受到了一些影响,但同学们感受到了疫情防控状态下学校关爱学生的温暖、服务学生的温度,也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东北农业大学开展家长学生物品传递志愿服务。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东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学生转送物资、劝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的志愿服务工作,青春力量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最美“战疫”志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