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黑龙江省少工委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系列活动
2021-10-11 20:07: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1日讯(记者 杨帆)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切实增强全省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10月11日-13日,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团哈尔滨市委、哈尔滨市少工委、团佳木斯市委、佳木斯市少工委、团鸡西市委、鸡西市少工委开展3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线上主题队日活动,组织全省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们观看。

  线上主题队日活动通过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观看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视频短片、省红领巾巡讲团主题巡讲、云参观少先队实践教育基地、主题演讲、诗歌朗诵、歌曲表演,聆听时代先锋深情寄语和祝福,寻访新时代青年党员、团员代表等,追寻历史足迹,感悟精神力量,深切表达了少先队员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在星星火炬照耀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同时,黑龙江省少工委、吉林省少工委、辽宁省少工委共同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时代少年话强国少先队主题活动,其中黑龙江省少工委通过“龙江少年颂党恩”“黑土少年学党史”“同心共筑中国梦”三个篇章表达了少先队员对党的感恩之情,少先队员们立志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强国梦想,增长本领才干。最后通过“不忘初心新疆少年”这一篇章体现了东北三省的少年儿童拉手新疆少年,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奏响“强国有我”的乐章。

  黑龙江省少工委拍摄的北大荒精神短片《黑土地上的进行曲》将在全国少工委“十?一三”期间举行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直播云队课上进行展播。省少工委联合拍摄的哈尔滨市青年宫《红领巾心向党》、佳木斯市少先队员与新疆结对少年儿童同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等8个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将在全国少工委举办的“红领巾心向党”宣传文化精品网络联展联播活动中展播。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