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穆棱打造“零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
2021-10-13 10:19:09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沈慧敏 尚余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3日讯 日前,记者从穆棱市获悉,穆棱市以“涉税事、网上办、无必须、不窗口”为原则,指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黑龙江省电子税务局、扣缴客户端、移动办税端等“非接触”渠道办理涉税事项,通过视频、直播等媒体形式为纳税人讲解操作流程,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够办理相关业务,真正实现非接触“云端”办税。同时开展“电话办”“预约办”“邮寄办”,纳税人线上申领发票,线下免费送达,每月邮寄发票数量可达3000余份。目前,穆棱引导纳税人涉税费业务188项已实现网上办。

  同时,穆棱市全面升级实体大厅自助办税区。配备了1块政策公示大屏幕、2台电子发票查验打印一体机、4台立式申报电脑、5台自助办税终端机、8台可登录电子税务机、税控盘开票软件和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的电脑。通过自助办税指南引导纳税人实现线下自助办税,利用视频一对一辅导,针对不同的业务类型安排专人进行全程视频解答。

  此外,穆棱市积极推行更多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措施。增值税和消费税与其附加税实现合并申报,减少了纳税人的申报次数;车船税、印花税、房产税等财行税合并申报,节约了办税成本;设置“简事快办”窗口,简单业务免排队,缩短纳税人等候时间,提高了办税效率;契税窗口联合相关部门,一体化集成办公,真正实现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得益于新模式的推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下,穆棱市2021上半年税费收入累计入库76418万元,其中:省级及以下地方级累计入库税收20107万元,同比增长9.6%,同比增收1755万元;县级及以下地方级累计入库税收16362万元,同比增长11.2%,同比增收1643万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