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学习讲话精神 用“精神之光”点亮“赶考之路”
2021-10-18 08:51:21 来源:大庆网  作者:肖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8日讯 学习讲话精神,鼓足发展干劲。10月14日,大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召开,全市社科理论界和部门、县区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研究领域进行理论研讨。

  研讨会上,大同区经济和发展改革局正高级经济师范英作题为《大庆建设“三个城市”的奋斗路径》的报告,对大庆建设“三个城市”的奋斗路径构建、实施内容进行研究。指出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大庆市勇于争先,提出建设“三个城市”目标,激励着新一代大庆人为了建设自己美好家园而不懈努力。

  市文体旅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干部部部长王丽君在报告中说,国有文化企业是发展文化产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必须推动学好、讲好、用好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大庆精神无疑是这个谱系中的一根粗壮枝干、一处鲜明坐标、一座醒目丰碑……”市委史志研究室党史研究科科长杨朝云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为大庆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好标杆旗帜”的政治嘱托,不断赋予大庆精神新的政治内涵,让大庆精神成为团结凝聚大庆人民不断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马凤才说,市委九届九次全会提出着力打造“三个城市”的发展目标,大庆市将以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加快构筑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优势,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大庆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楠从全链条、全方位、全环节、全要素的“四全”角度出发,突出红色基因、石油文化、远古文明、民族风情和绿色生态的文旅元素,提出构建“旅游+一二三产融合”的大庆旅游产业发展思路。

  东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鹤岩以《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与实践路径》为题,从4个方面指出百年党史是党领导中国人民追求共同富裕的奋斗史,在新的征程上,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夙愿,共同富裕必将在中华大地上结下硕果。

  “民族复兴是党的精神实践基础和价值追求,党的精神是民族复兴精神动力和精神支撑……”市委党校副校长肖铜以《建党精神的复兴伟力》为题,从伟大建党精神是伟大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与弘扬,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实现精神主动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精神支撑等方面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在波澜壮阔的百年的进程中,对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的重要性。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周雪妍在报告中说,大庆纪检监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历史长河川流不息,伟大精神代代相传。在新的赶考路上,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