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在丰收的田野上 | 全市秋收生产全面提质提速
2021-10-19 14:48:00 来源:大庆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9日讯 针对近日气温下降明显、雨雪天增多的实际,我市五区四县的秋收生产工作,采取多种办法抢推进,确保各类农作物全部在黄金期收获入仓。

  林甸县针对今年全县9.7万亩耕地内涝受灾的实际,派出多名农技、农机专家,深入各乡镇的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选用收获效率高、损失率低的收获机械,现场讲解如何正确收割才能有效降低籽粒遭损。在东兴乡张忠良的稻田,农机专家在地头帮助农民调整拨禾轮高度,使倒伏地块真正达到了应收尽收。

  林甸县东兴乡农民张忠良:10亩地,一个半点,基本就能收完,挺顺利、挺快。

  肇州肇源县把服务秋收作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结合“三联三送三服务”活动,利用县乡村3级网格化秋收互助管控体系,加快了全县的秋收进度、提高了收获标准。

  杜尔伯特县根据辖区南北狭长,跨越多个积温带的实际,采取分类、分品种、分地块的一乡一策、一地一法的秋收指导办法,对适合机收的地块全县协调大型收割机抓紧收获,对个别无法机收的泥泞地块,组织群众人工抢收,有效克服一切不利因素,秋收生产工作全面提质提速。

  市农业农村局还制发了《关于加快秋收进度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切实增强紧迫感,抢抓晴好天气,全面加快秋收进度、提高收获标准。统计显示,全市已出动玉米收割机3562台,水稻收获机2089台,日可收获面积超70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农作物收获896.7万亩、占应收78%,预计10月25日前完成水稻、大豆、大面积玉米收获。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