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偷完手包挂胸前招摇 巧遇失主一眼识出“同款”
2021-10-20 09:47: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志 刘志雁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0日讯(王志 刘志雁 记者 包海多)10月10日一早,在齐齐哈尔市某农贸市场售卖熟食的赵先生出门采买,返回途中见到一人胸前的手包竟和自己的一样,走近细瞧,发现就连手包拉链上的划痕都一样。

犯罪嫌疑人马某被警方抓获。 图片由警方提供

  赵先生立马拦住此人,询问其手包从何而来,该男子斥责赵先生错把自己当成了小偷,且越说越激动,最后竟直接摘下手包,扔到赵先生怀中,并说道:“既然你说是你的,还你就是了。”该男子转身便要离开,赵先生发现不对,一把拉住该男子并高喊抓小偷,正在附近巡逻的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东市场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问明情况后,将该男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

  民警经审理查明,犯罪嫌疑人马某(61岁,齐齐哈尔市人)没有固定收入来源,平日以打零工为生。作案当天,马某到农贸市场闲逛,见受害人经营的熟食店内无人,柜台旁的椅子上还放着一个手包,便迅速拿起来,挎在自己身上,转身走出店铺。马某一边走,一边拉开手包,发现包内有现金2000多元和两部手机,正琢磨怎么“潇洒”的时候,遇到了手包的主人赵先生,手包还没焐热,就被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