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取消9项,转化1项!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改革新动作
2021-10-20 16:33:40 来源:东北网-联播融媒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进一步完善中介服务的规范和标准,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对各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了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81项,取消中介服务事项9项,转化中介服务事项1项。

  规范建设项目(含辐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等81项目中介服务事项。

  办理这些事项的申请人可以按照要求自行编制,也可以委托有关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取消9项中介服务事项

  即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证明,安全评价机构、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固定资产证明,律师事务所名称变更审计报告的证明,律师事务所章程变更审计报告的证明,(延续时提供)检验人员、卫生管理人员、生产人员培训证明,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专篇编制,乙级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不含医疗放射)固定资产证明,采矿权申请范围核查表意见,渔业船舶图纸设计,这些事项办理将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材料。

  转化1项中介服务事项

  即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

  该事项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材料,改由审批部门委托有关机构开展技术性服务。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