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1500余人下沉乡镇、社区 大庆市让胡路防疫线上有片“党员志愿红”
2021-10-22 09:07:09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杜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2日讯 成立社区防疫临时党支部94个,1500多名党员志愿者下沉乡镇、社区,在“国庆守一线倾心走流程”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庆市让胡路区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守护住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让胡路区采取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每到一处,包保领导都详细了解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认真查看疫情相关台账,详细检查返让人员排查管控、疫情防控落实等工作情况,以及对居家隔离人员和居家健康管理人员的生活保障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各级负责人各负其责,合理统筹协调安排,将志愿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效载体,切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该区采取全员发力、全时在岗、全区动员,广大下沉干部到岗后,主动与街道(镇)、社区(村)联系对接,第一时间了解社区疫情防控详细情况,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熟悉掌握基层业务工作技能,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外地返庆人员登记排查工作、检查小区人员管控等情况。据统计,国庆节假日期间,共有1500余人下沉到喇嘛甸镇、11个街道所属的102个社区(村)顶岗,与基层人员同心战“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287个,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辖区居民行程排查、入户排查、疫苗接种宣传,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接打电话,耐心解读最新的管控政策,询问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上的困难,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不仅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也增强了基层的防控力量,齐心协力为居民营造了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让百姓度过平安祥和的假期。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最美“战疫”志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