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3个社区上榜!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公布
2021-10-25 10:22:00 来源:大庆日报  作者:徐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5日讯 近日,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公布了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我市3个社区榜上有名,分别是龙凤区三永街道瀚城星苑社区、萨尔图区格林街道格林社区、让胡路区创业城街道创业八社区。

  据悉,今年1月起,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按照逐级推荐、好中选优的原则,经过逐级审核和公示,全国992个社区被命名为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我省共有23个社区入选。

  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在居住环境、日常出行、健康服务、养老服务、社会参与、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需要。

  今后,我市入选的3个社区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典型引路作用,带动和引领城乡社区,改善老年人居住生活环境,提高为老综合服务水平,积极推进老年友好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