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新闻发布会】黑龙江:统筹疫情防控与秋收生产 实现丰收进仓
2021-10-27 15:20: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7日讯(记者 王亮)10月27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兆宪针对统筹推进农村疫情防控与秋收生产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王兆宪表示,9月下旬,哈尔滨市巴彦县等地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时间节点,正是秋收生产的关键阶段。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秋收工作,印发《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的指导意见》,组织召开全省农业农村系统统筹疫情防控与当前农业生产视频会议,对抓好秋收生产等工作进行部署,加强对疫情影响较大的市(县)指导力度。哈尔滨、绥化市分别制定《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的指导意见》;巴彦县制定《疫情期间秋收生产工作方案》,细化实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秋收生产举措;木兰县下发疫情期间秋收生产工作指南,出台十项助农措施,统筹疫情防控下全县秋收生产工作。其他各市地也都按照全省统筹安排开展秋收工作。

  同时,实行分类施策管理、组织互助保障进度、强化工作调度指导。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分类细化农村疫情防控科学指导的要求,从农村实际出发,实行低风险地区尽量减少农机跨县市作业,全面加快秋收进度;中高风险地区所属县(市、区)在全员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前提下,组织辖区内有序开展秋收生产,尽量减少跨乡镇和跨村屯作业;封控管理的中高风险区域、尤其是整村屯封闭的,在满足一周内三轮以上全员核酸检测阴性条件下,对村民采取闭环管控措施,科学组织秋收生产。

  王兆宪表示,10月14日下午3点,哈尔滨全市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全部下调为低风险地区后,全省秋收生产全面进入攻坚阶段。目前,哈尔滨、绥化、巴彦等受疫情影响的市、县秋收进度已全面赶了上来,没有因疫情影响秋收生产,做到了战胜疫情、不误秋收,实现了丰收到手、丰收进仓。

责任编辑:宋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