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鹤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公告〔2021〕第9号
2021-10-31 08:24:26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形势严峻,为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有效应对疫情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市进一步加强疫情管控,全域进入应急状态,各项管控措施从严执行,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

  二、鹤岗铁路、客运站、各公路卡口严格执行扫两码、查验身份证,查验省外人员和省内涉疫地区返鹤人员48小时核酸报告,对风险人员实行闭环管控。

  三、社区(村屯)排查10月8日以来黑河市、10月17日以来哈尔滨市及其他省外涉疫地区返鹤人员,加密核酸检测次数。对风险地区返鹤人员的接触人员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四、风险地区返鹤人员要提前向社区(村屯)报备,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及时掌握风险地区返鹤工作人员情况,做到精准管控。对隐瞒行程、不报、迟报或不执行防控措施的,公安机关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五、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鹤,离鹤需持48小时核酸报告;自省外和省内涉疫地区返鹤需持48小时核酸报告。无核酸报告人员实行落地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得自由流动。广大市民要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六、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坚持非必要不出差,确需公出的,严格履行审批程序,谁派出谁负责。

  七、暂停举办大型会议、培训、赛事、展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监管,对擅自举办造成后果的从严处罚。

  八、各类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康养院等实行全封闭管理,禁止人员进出。养老机构暂停接收新入住老年人,停止探视活动。看守所实行全封闭管理,暂停直接接触的家属探视。

  九、各级医疗机构封闭管理,禁止探视。个体诊所私自接收发热患者的,一经发现予以停业整顿。药店严格执行购买“退烧止咳类药物”实名登记制度。

  十、全市商超、网吧、健身房、KTV、宾馆、饭店、影剧院、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严格扫两码、戴口罩、测体温等防疫措施,如不严格执行,将予以停业整顿。

  十一、从严落实边境口岸地区各项防控措施,立即开展口岸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十二、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手段,按期自觉主动接种第一针、第二针获得免疫保护,积极接种第三针获得加强免疫。

  广大市民朋友们,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让我们携起手来,筑牢抗击新一轮疫情的坚实屏障,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持续巩固好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幸福家园!

  本公告自10月30日24时起施行,视疫情发展态势适时调整。

  鹤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10月30日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