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检查指导黑河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1 07:3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邵晶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检查指导黑河疫情防控工作

张安顺陪同检查

  黑龙江日报10月31日讯 10月31日,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为组长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深入黑河市定点医院、核酸釆集点、管控小区、生活超市和流调专班,现场检查指导黑河市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安顺,副省长孙东生陪同检查。

  工作组要求,要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制度,充分发挥大数据支撑作用,完善流调信息共享机制,提高流调溯源质量、效率和人员排查的精准性,加大隔离力度,做到应隔尽隔。封控小区要坚决落实“足不出户”要求,做好生活保障和垃圾清运、消毒消杀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同时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服务保障等工作。要加强核酸检测组织管理,做好沟通对接,提高采检匹配度,高质高效完成检测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定点医院院感防控意识,加强人员培训,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坚持中西医结合,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工作组强调,从目前情况看,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是我们面临的又一次大考。下一步,将按照新冠疫情防控方案和聚集性疫情处置指南,强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紧紧连接在一起,确保黑河市打赢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