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3-11岁人群已接种新冠疫苗8.36万人
2021-11-02 09:13:44 来源:大庆网  作者:崔义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0月30日,在奥体中心接种点,一名儿童正在接种疫苗。

  东北网11月2日讯 大庆市3-11岁人群已接种8.36万人,这是截至11月1日12时市卫健委的最新统计数据。至此,全市累计接种424.50万剂次、217.89万人,其中205.96万人完成全程免疫,12岁以上人群接种209.52万人。

  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大庆市稳步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教育、卫健等部门提前摸排、有序组织,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分阶段、分批次有序推进。

  10月28日,奥体中心接种点便开始为儿童接种。市人民医院集结24名医护人员助力疫苗接种,接种现场设置健康咨询服务台,医院开通24小时儿童疫苗接种健康热线。

  暖心服务处处可见,奥体中心接种点专门设置10处独立空间,配备儿童喜欢的画报、书籍、饮用水及点心。油田总医院接种点准备了小红花贴纸、气球等礼物,鼓励“接种小勇士”;除了心理咨询师外,该接种点还专门设置沙盘治疗室,缓解儿童紧张情绪,得到家长认可。

  让胡路区提前对全区40多所学校摸底调查,本轮符合接种条件的3-11岁人群共有3.2万人;龙凤区启动4个临时接种点为全区1.8万名3-11岁常驻人口提供接种服务;肇源县采取在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集中接种为主,常规固定接种点为辅的方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