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这份关爱太暖心了”——黑河市文广旅局为滞留游客提供防疫物资
2021-11-02 10:10:46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日讯 “这是防疫应急包,内有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用品,方便您近期使用。”“城区有100多个检测点,可就近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10月29日,黑河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工作人员在市区柏丽艾尚酒店向滞留黑河市的游客和出差公务人员提供防疫物资,并引导其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10月27日,黑河市爱辉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城区开启了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导致游客滞留。据相关部门初步统计,截至10月28日,滞留黑河的游客共92人(含商旅),其中省外游客占4%。

  市文广旅局立即成立专班,组织人员为滞留游客发放防疫物资、核酸检测引导并提供相关生活方面的服务。10月28日、29日两天,防疫工作人员分别来到国际饭店、柏丽艾尚酒店等外地游客较为集中的宾馆,向滞留游客和外地出差人员提供防疫应急包近100份。 10月28日,市文广旅局发布了《致滞留在黑河游客朋友的一封信》,提出,黑河市将为近期所有滞留黑河境内的游客提供优惠:到2022年11月1日前一年内,每人可携两位家人免门票游览黑河境内29家A级旅游景区。

  因公出差滞留黑河的北京某公司职员季女士在收到防疫物资时说:“这份关爱真的太暖心了,让北方就要到来的冬天都感觉不到寒冷。虽然在黑河没有尽兴游玩,但也对下次游玩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