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脸上的勒痕 手上的冻疮…他们却义无反顾向前冲!
2021-11-06 07:28:19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在黑河市全员核酸检测的过程中,一支支“党员突击队”日夜坚守一线。脸上的勒痕、手上的冻疮,无声地见证着这些共产党员的奉献与担当。

  北安市医疗队承担的是核酸采集任务,平均每天采集样本四万五千份,最多的一天采集了五万两千份。队里共有36名党员,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只有25岁。党龄21年的张雨池是队长,不仅肩负着统筹工作,还要保证每一名队员的安全。

  每采集一个核酸样本,手部都需要进行消杀。一天几百次使用酒精,虽然能及时消毒,但也降低了体温,再加上寒风刺骨,很多人的手部都长了冻疮。

  队伍里很多都是90后和00后,爱美的年纪,却没有一个人因此抱怨,涂抹冻疮膏后又继续工作。在室外零下十度的天气里,冻得直跺脚,仍坚持为大家采集核酸。老百姓看着心疼,送来热好的牛奶和热贴,希望他们能暖和一点。

  北安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党员周霖说,最让人最感动的莫过于每一个人都在为他们加油鼓劲。即便是深夜,他们也会收到从居民楼上传过来的电线,为这个寒冷的夜晚增添了光亮与温暖。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龙广电疫情防控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