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倡导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
2021-11-12 21:48: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2日讯(记者 许诺)日前,记者从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获悉,黑龙江倡导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解决消费者购买商品退货难问题。

黑龙江省倡导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 。

  截至目前,全省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实现了13个市(地)100%全覆盖,经营者承诺时间最长达30天。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商圈管理方主体作用,形成承诺无理由退货浓厚氛围,2040家承诺单位办理退货商品数量达63万余件,金额达3亿多元。

  目前,牡丹江市部分百货大楼、购物广场等秉承“购物不满意,30日内保持原质原样可办理退换货”理念服务,承诺期限远远高于七日退货规定;牡丹江某超市36家店铺统一执行七日无理由退货规定,除个别商品外,只要不满意就退。鲜活易腐的果蔬、鲜肉、水产品等生鲜不超过24小时也一样按照规定执行。

  大商集团佳木斯百货大楼有限公司依据“四为主”原则(可退可不退的以退为主、可换可不换的以换为主、可修可不修的以修为主、责任不清的以我为主)制定执行“顾客无障碍退货制度”,将无理由快速退货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消费者满意率达到100%。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已由2020年的621家增长到5423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数量累计达2674848件,退货金额达47391.17万元。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