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1-11-13 19:17: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曹忠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审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措施》等

  许勤主持并讲话

  东北网11月13日讯 11月12日,省委书记许勤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措施》,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胡昌升、陈海波、李海涛、王永康、王兆力、贾玉梅、张巍、聂云凌、沈莹、徐建国出席会议。黄建盛、胡亚枫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关于加强监督的工作部署,健全监督体系、完善监督机制、加大监督力度,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使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监督,及时提醒扯袖、批评帮助。要把严实标准立起来,把监督措施落下去,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推动党内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等各类监督深度融合,形成监督合力,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要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使自觉接受监督蔚然成风,从省委班子成员做起,向基层讲清楚,凡是打着自己旗号在基层办私事的,不但不能办,还要及时上报、严肃处理,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