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中央第五督导组向我省反馈督导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
2021-11-15 23: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曹忠义 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央第五督导组向我省反馈

督导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

冷溶反馈督导意见 许勤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五督导组督导我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反馈会议现场。

  东北网11月15日讯 11月15日下午,中央第五督导组督导黑龙江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反馈会在哈尔滨召开。中央第五督导组组长冷溶反馈督导意见,省委书记、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作表态讲话。中央第五督导组副组长李晓全出席会议。

  冷溶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工作主线,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扎实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抓教育整顿的信心、对待教育整顿的心态、重点任务推进、“关键少数”作用发挥、制度规范执行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冷溶强调,第二批教育整顿的规定时间已经结束,马上要开展“回头看”,下一阶段要继续强弱项、补短板,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筑牢做到“两个维护”思想根基,不断增强自查自纠内力、组织查处威力、专项整治效力。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健全常态化政治教育机制和举措,全面净化修复政法部门政治生态。要在彻查案件线索上下功夫,加强纪法联动,严格依纪依法办案,确保挂牌线索办结或取得关键进展、存量案件线索全部办结。要在系统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全面总结经验,出台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强的制度,强化制度刚性和执行力,做到治建并举、以建促治。要在激发队伍活力上下功夫,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宣传,落实从优待警政策,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要扎实开展好“回头看”,巩固深化两批次教育整顿成果,确保教育整顿圆满收官。

  许勤表示,第二批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中央第五督导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准有效开展督导,有力推动了我省教育整顿工作。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针对性、操作性强。我省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许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省委带头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省级政法机关党组(党委)要担起直接责任,“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标准,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列出清单台账,坚持分类施策,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认真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回头看”,从严从实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要巩固深化成果,在政治建警、学习教育、查纠整改、顽疾整治、为民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常治长效,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执法司法领域改革,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龙江、法治黑龙江。

  中央第五督导组驻黑龙江小组全体成员,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巍、沈莹、李毅、石时态、高继明及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