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欠交学费=扣毕业证?看看省教育厅怎么说!
2021-11-17 16:27: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极光新闻报道 今天的节目中,一位黑龙江工业学院2012届毕业生向《党风政风热线》求助:“大三的时候,母亲检查出肺癌,父亲得了脑出血。由于陪父母治病,大三年级学费没交,导致毕业证、档案都被学校扣押,现在需要找工作,但没有毕业证,希望学校先把毕业证给我,我好找工作,完了还学校学费。”

  节目现场连线了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二级调研员崔志伟:“各高校对已经结束学业并考试合格的高校毕业生,不得扣发其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针对这位学生的情况,崔志伟给出以下两点提示:

  【义务应该履行】

  大学生上学缴纳学费是学生基本的义务,您应及时补缴学费,如果您家庭确实经济困难可以拿相关证明材料向学校申请缓缴或减免学费。

  【学校做法没道理】

  教育部2009年下发的《教育部关于做好应届高校毕业生离校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高校对已经结束学业并考试合格的高校毕业生,不得扣发其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二级调研员崔志伟承诺:“我们将协调黑龙江工业学院给您发放毕业证书,并按您毕业时的就业情况邮寄档案。”

  同时,也希望这位学生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向学校申请学费缓缴或减免。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快与学校解决后续事情。

  《党风政风热线》本周开启教育专场,参与方式:

  热线电话:0451-82898110

  极光新闻APP《党风政风热线》专区

  周一至周五8:00——9:00“每日问政”

  期待您的在线问政与满意度投票

责任编辑:方琪

【专题】党风政风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