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市3个村镇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21-11-17 13:13:09 来源:东北网-绥化晚报  作者:李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7日讯 农业农村部日前发布《关于公布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及2021年全国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名单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认定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399个、推介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174个、亿元村249个。其中,绥化市3个村镇入选“一村一品”示范村镇、1个乡镇和1个村分别迈进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和亿元村。

  绥化市3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分别是,青冈县祯祥镇兆林村(玉米)、肇东市肇东镇石坚村(食用菌)、肇东市昌五镇(玉米);1个全国乡村特色产业10亿元镇是肇东市昌五镇;1个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是青冈县祯祥镇兆林村。

  《通知》指出,发展“一村一品”是推动乡村产业集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举措。希望获得认定推介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全国乡村特色产业10亿元镇亿元村要珍惜荣誉,进一步发掘乡村产业的功能价值,开发特色产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产村、产镇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规划引导,加大政策扶持,强化服务指导,开展宣传推介,推进“一村一品”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