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原创】直击“解封” 丨地铁明日全线恢复
2021-11-17 20:03: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邵涵琪 白婧 冯笑 孟幻西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全面消杀准备:今天16时,哈尔滨市平房区全面解封,封闭地铁车站明日恢复!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10月31日起,地铁一号线位于平房区管控区域的同江路、瓦盆窑、镜泊路、渤海路、新疆大街共计5座站台停止运营。截止到今天8时,哈尔滨市无新发病例,哈尔滨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铁一号线明日全线正式解封,5座站台恢复运行!

  全域低风险:一、二号线乘客翻倍,客流迎来新高峰!

  随着《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37号公告》的出台,各产业复产复工在即。为了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在即将到来的高峰期前,哈尔滨地铁已经做好准备,将适时加开载客列车,缓解客流压力,并密切监控全线客流实时情况,组织多列列车待命,随时应对突发大客流。同时严密监控全线设备系统运行情况,及时发布应急响应信息,组织各专业人员快速联动处置,确保地铁列车运行平稳。

  指日可待,新线路运行在即: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今日试运营验收!

  哈尔滨地铁3号线二期东南环,是连接哈尔滨市道里群力、南岗哈西及香坊三大动力等区域的重要半环,等到贯通空载试运行结束,经由国家安全评审通过,3号线一期线路将并入东南半环线网一并载客试运营。

  风景这边独好:3号地铁“开美颜”全线打造主题特色车站

  地铁3号线东南环共24个车站,体育公园(主题车站)、群力第五大道、群力第六大道、工农大街、城乡路、哈尔滨西站、凯盛源广场、哈西大街、医大二院(1号线、3号线换乘)、征仪路、肿瘤医院、旭升街、劳动公园、进乡街、汽轮机厂、油坊街、公滨路、珠江路(2号线、3号线换乘)、湘江路、会展中心、海河东路、市二院、大有坊街、太平桥(1号线、3号线换乘)。

  其中较为特色的会展中心站为主题车站,位于哈尔滨著名的会展博览中心处,车站墙面上的艺术品《浪漫丝绸路》,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哈尔滨为中心,构建“中蒙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

  另外,位于群力大道兴江路交叉口的体育公园站,周围有体育公园及多个住宅区,设计上以体育精神为主题,车站艺术品《冰雪回响》构图的整体造型设计与墙面装修造型相结合,以奥运健儿的身姿、特色民间冰雪项目和哈尔滨城市的剪影为主要的设计元素创作。运动员英姿飒爽的身影与市民欢乐玩耍的场景相互呼应,体现了全民努力把哈尔滨打造成为充满活力的冬季体育运动之城的美好心愿。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