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原创】直击“解封”|中小学校明日复课,入校先过“三重门”!
2021-11-17 20:02: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同学们,明天我们就要见面了,欢迎大家重回校园。”11月17号上午,哈尔滨市实验学校初中部的一名班主任肖海娟在结束线上教学后,向学生们宣布了明天复课的好消息。

  孩子们明天就要回到学校了,那学校准备得怎么样了呢?17号8点,极光新闻记者在哈尔滨市实验学校看到,该校设置了防疫“三重门”:一重门,入校门电子测温;二重门,教学楼电子门测温;三重门,班主任晨午两次检测学生体温并向校医处进行上报。

  此外,学校根据上级要求,还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流程图,一旦发现体温过高的师生,立即按照预案进行处置;学校配备专人每天对教学楼门把手、走廊窗台等位置进行日常消杀清洁,师生放学后,对教室进行消杀,每周对教学楼整体一次消杀,以保障全校师生健康。

  对于开学后,学生们的配餐安全情况,家长们尤为关心。极光新闻记者也到哈尔滨市一家负责校餐制作配送的餐饮企业了解情况。企业员工要经过脚踏消毒池、风淋消毒门等多重消毒后进入生产车间,食材要经过清洁、分割、烹饪等70多道工序才能端上学生们的课桌。

  这家餐饮企业的总经理穆永清介绍,企业从食材到产品制作,再到配送服务严格执行相关标准。例如:冷链食材运输可追溯、炒菜出锅温度85度以上、炖菜出锅温度100度,每道环节都有不同的消杀方式和标准,校餐全程有抽检人员、品控人员、质保人员监督菜品的出品。

  极光新闻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全市873所中小学已做好日常防疫、消杀等工作,做好全面复课的准备,等待80万名中小学生重回校园。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