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孙吴县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岗”冲锋“疫线”
2021-11-18 09:35:2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宫玉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8日讯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孙吴县驻村干部闻令而动,就地“转岗”,冲锋在前,勇当防疫一线“尖刀班”。

  按照孙吴县防疫指挥部工作要求,全县46支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派驻村“两委”,就地加入所在村党员突击队。工作队积极投身农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组织安排村民分批前往核酸采集点,引导村民严格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等候,累计检测41300余人,确保核酸采集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工作队紧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群众密切关注点,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微信群、村务公开栏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十条禁令》相关要求,加强防控措施和防控知识宣传解读,累计发放宣传单7600份,在村内悬挂宣传条幅200个,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科学防范病毒传播。组织所在村屯党员群众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消杀,营造干净、舒适、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减少病原传播途径。在入村要道及卡口进行24小时值守,对入村的人员和车辆严格进行登记、扫码、测温,有效地减少了人员在村村之间、乡乡之间、县乡之间流动。

  针对近日极端天气,全县各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带领村“两委”召开应对雪情工作部署会议,成立46支应急抢险队,提前做好防范和应对工作。暴雪当天,97名驻村干部连夜走街串巷,入户排查住房、道路、用电等安全隐患问题62个,第一时间进行维修,确保不出现次生灾害。走访脱贫户、低保户、独居老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512户,帮助106户村民搬运取暖必备的木柴和煤,确保极端天气期间有充足的物资储备。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加强冬季事故多发路段隐患排查,协调铲车、翻斗等清雪车辆52台,清扫村内大小道路78条。在危险易发地附近设立标识,强化路面巡查管控和警示宣传,确保过往群众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宋蔚